(融資車水馬龍的株洲街頭)
  (株洲43路公永慶房屋車司機張軍凱)
  相關帖文:我是公交車駕駛員,我為自己代西服言(圖)
  紅網長沙11月2室內設計0日訊(記者 彭玲玲)“駕駛公交車註定是孤獨的旅行。你可以輕視我的工作,我會證明將來的公交事業是誰的時代;我是公交駕駛員,我為駕駛員代言。”
  近日,網友“雲飛深處”在紅網論壇發佈了一篇題為《我是公交車駕駛員,我為自己代言》的帖文。帖中用兩張圖片展示了株洲街頭車水馬龍的景象,帖文稱:“你只看到了我方便實惠的便利,卻未看到我剛起步又要停車的無奈;你只看到我滿載著乘客姍姍來遲而拿起電話要軟投訴,卻東森房屋不知我此時因堵車已是飢腸轆轆。”
  網友紛紛在帖後留言,“原來公車司機里也有文藝青年,值得圍觀。”“公交駕駛員很辛苦,確實需要我們的理解與支持”,“倡導基層正能量,我們支持你”,也有網友表示,“個別司機脾氣不好,要改進,但乘駕之間要互相尊重。”
  11月20日上午,記者電話連線了發帖人“雲飛深處”,他真名張軍凱,36歲,是株洲公交巴士2部的一名駕駛員,開43路車。
  “與其說我是為自己代言,不如說是為所有從事這個行業的駕駛員代言。”
  2003年張軍凱進過株洲的公交公司,覺得太辛苦,便辭去工作,到東莞飄泊了三年後又回到株洲,“在外面太難了,還是株洲舒服,我也沒別的技能,回株洲後又做了名公交車司機。”
  張軍凱一天的工作時間是14個小時,除開吃飯上廁所,他得在駕駛室獃13個小時。休息時間少,吃飯不能準時,遇上堵車,上個廁所都得小跑。胃病、腰椎間盤突出、前列腺炎是這個行業的常見病。
  “其實辛苦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我們也無怨無悔。但希望乘客理解我們的工作,尊重我們的勞動。”
  在上下班高峰期,公車有時在路上堵一個多小時,誤點後有些乘客不理解,指責司機說:“你們公車1個小時一趟嗎,開脆停開算了。”
  有時車裡人多擁擠,公車司機要乘客往裡走,乘客總認為多事而不配合,其實司機是看到熟悉的“三隻手”,但又不能明說,結果有人被偷後便找司機麻煩。
  “一直以來都沒有駕駛員在網上寫自己的工作,我覺得我有必要讓大家知道這個行業現狀,別總把駕駛員想成大老粗。”張軍凱說。  (原標題:株洲驚現最文藝公車司機 網上發帖為自己代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