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張進)昨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的意見和措施。
  會議認為,這次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召開的第一個農村工作會議,也是農業農村發展關鍵時期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做好新形勢下“三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深入淺出地闡述了事關“三農”發展的戰略性、方向性重大問題,全面部署了深化農村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是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三農”工作的行動指南和基本遵循。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的熱潮,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指出,要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確保我國糧食安全、堅持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農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誰來種地”、加強農村社會管理等五個方面的重大問題,加強調查研究,結合省情實際,切實抓好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要始終把“三農”工作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強化“首位度”,把“三農”工作牢牢抓住、緊緊抓好。要堅定不移推進農業強省戰略,穩步發展糧食生產,讓更多的人“吃湖北糧、喝長江水、品荊楚味”,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貢獻。要堅持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不斷探索農村土地集體所有制的有效實現形式,落實集體所有權、穩定農戶承包權、放活土地經營權。要下決心抓好農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加大執法檢查力度,以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加大農村金融改革力度,破解“三農”發展的資金難題,加大對“三農”工作特別是農業基礎設施的投入,夯實“三農”發展的基礎。要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增強凝聚力、戰鬥力,以網格化管理服務平臺建設為突破口,加快完善鄉村治理體系,鞏固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要加強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各級領導幹部都要高度重視“三農”工作,熟悉農業,瞭解農村,關心農民,不斷提高做好新時期“三農”工作的能力,奮力開創我省“三農”工作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加快建設農業強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