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宇都宮市觀光交流課發佈的調查數據顯示,2012年在該市內酒店或旅館住宿的外國人數已超過5萬人,創歷史最高紀錄。其中,來自北美地區的外國人最多,約占半數。來自中國的住宿客超過9000人,居第二位。
  據日本《下野新聞》消息,截至12月28日,2012年宇都宮市觀光交流課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市內住宿人數達到1,364,531人,創歷史最高紀錄。估計這主要是因為經濟複蘇促使住宿者人數增多。尤其是外國住宿者人數大幅增加,其中來自中國和北美的訪問客備受矚目。這主要是受到日元貶值傾向和“311大地震”影響薄弱影響。
  從調查數據過去5年的變化來看,2009年因發生新型禽流感和金融危機,宇都宮市住宿人數比上一年減少5.2%。2011年受“311大地震”影響,訪問宇都宮市的游客人數比上一年減少5.8%,呈現減少傾向。但是,住宿人數卻反而增加,達到1,204,264人,創歷史最高紀錄。2012年在宇都宮市內住宿的人數又比上一年增加13.3%,刷新了歷史最高紀錄。
  宇都宮市觀光交流課稱,最近幾年,因大型商業酒店開業,市內的酒店和旅館等容納顧客人數逐年增加。2012年酒店和旅館的年容納顧客人數達到約267萬人。宇都宮市觀光交流課分析稱,這主要是受到市內住宿人數增加影響。
  2012年,在宇都宮市內住宿的外國人數增加尤為明顯,增至上一年的約3.5倍,約為52,872人,達到歷史最高記錄。按照地區來看,來自北美地區的外國人幾乎占半數,為26,330人。其次是來自中國的住宿客,達到9154人。來自歐洲的住宿客為5145人,居第三位。(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宇都宮市住宿客人數創新高 中國人居第二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