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1月7日報道,紐約抗癌食物市多名警察和消防員涉嫌謊稱因“9·11”恐怖襲擊而患上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以騙取數億美元的政府補助。
   ***“無債務整合恥的小偷”
   美國當局稱,這些多半已經退休的紐褐藻醣膠約市警察和消防員在他人協助下偽造相關文件,以“證明”其因參與“9·11”事件救援工作而患病,從而騙取政府補助。
   法庭7日公佈的照片中谷餐飲設備顯示,涉案人員“因公致殘”後的生活並不悲慘,反倒輕鬆愜意:有人駕駛直升機,有人跑馬拉松、打高爾夫,有人從事武術教學,甚至還有人在節日盛宴上叫賣煎餅捲並且開心地接受電視臺採訪。
   “我們將追回這些無恥的小偷騙取的每一分錢,讓那些曾經以身犯險如今為傷所困的、真正英勇的消防員、警察、醫護人員和普通民眾得到他們亟需的照料和幫助。”負責調查此案的美國國土安預防癌症須知全部特工詹姆斯·海斯表示。
   在新聞發佈會上,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威廉·布拉頓厲聲譴責涉案人員:“作為紐約人、作為美國公民,我只能對這些人的所作所為感到噁心,尤其是其中的72名紐約市警察局前警員。他們濫用國家的社保體系,令自己丟臉、使家人受辱。他們甚至利用‘9·11’事件來實施詐騙,這更加令人不齒。”
   ***涉案人員獲“騙保指導”
   此案的4名主要被告人分別為83歲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前特工兼律師雷蒙德·拉瓦萊、89歲的傷殘保險顧問托馬斯·黑爾、61歲的工會官員約翰·密涅瓦以及64歲的退休警察約瑟夫·埃斯波西托。
   檢方稱,拉瓦萊等4人“指導並訓練”102名次要被告人填寫社保殘障補助申請表,讓他們謊稱自己患上精神障礙以獲利。據悉,涉案次要被告人獲得“精心指導”,被告知如何“合理地”通不過記憶測試,如何穿衣打扮、如何待人接物騙過醫生。幾乎所有申請表上都寫有類似的、描述日常生活的語句,例如“白天我睡不踏實、夜晚心裡害怕”,“我必須一直開著電視才感覺不那麼孤單”。此外,他們還被要求在銀行取款時每次不超過1萬美元,以免惹人懷疑。
   申請成功後,每個次要被告人可獲得每年2萬至5萬美元的殘障補助,72名紐約市警察還有退休金。而主要被告人的“服務”也不是免費的,他們收取一次性的現金酬勞,大約為2萬至5萬美元,其中,拉瓦萊還從政府處獲得律師費,每起申請收費6000美元。
   “接受指導後,申請人告訴社會保障總署,他們喪失了基本的生活技能,無法做飯、打掃衛生、進行正常的社交活動。”負責調查此案的美國地方檢察官賽勒斯·萬斯說。事實上,這些所謂的“殘障人士”過著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有些人還在做其他工作,“即使他們自稱心理嚴重受創喪失了工作能力”。
   目前,106名涉案人員面臨多項盜竊及盜竊未遂的指控,但全部被告均否認罪行。對此檢方表示起訴僅僅是“開始”,相關調查將繼續下去,料將在未來數月發現更多信息。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玉潔)  (原標題:謊稱因“9·11”事件心理受創 紐約警察、消防員騙巨額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