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據新華社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昨日發佈報告,2014年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2%。
  2月份中國製造業PMI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繼上月下滑後本月再回落0.2個百分點。雖然PMI連續三個月下滑,但降幅逐月收窄且仍高於50%臨界值,表明我國製造業繼續保持擴張態勢,但由於春節因素影響,增速有所放緩。
  按企業規模看,2月份中國製造業大型企業PMI為50.7%,比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繼續位於臨界點以上;中型企業PMI為49.4%,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下;小型企業PMI為48.9%,比上月回升1.8個百分點。
  不少專家認為,春節長假不少企業減產或停產,一定程度上導致製造業PMI指數的回落。
  在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看來,春節期間和前後,部分企業停工減產、企業員工返鄉不僅對國內訂單造成影響,對我國進出口也有一定負面影響。反映製造業外貿情況的新出口訂單指數和進口指數2月份雙雙回落逾1個百分點就是明證。
  製造業PMI是國際上通用的宏觀經濟重要先行指標之一,通常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分界點,高於50%反映製造業經濟擴張,低於50%則反映製造業經濟收縮。  (原標題:2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