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3月15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澎湖民宿臺灣“立法院”為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空轉多日,朝野昨(14)日協商也未達成任何具體結果。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表示,對於服貿審查的態度,民進黨應該好好反省,並針對充分補償弱勢產業提出主張,否則最後表決還是過,反對終究是空話。
  許信良昨天在台“立法院”受訪表示,對於服貿本身,民進黨與其要求杯葛,不如提出主張。他說,對被傷害的弱勢產業經營者給予適當且充分的補償,才是民進黨應該關心且應積支票借款極要求的,也才算真正盡到保護弱勢產業的責任。
  許信良也說,除了服貿協議,未來還有貨品貿易等各種協議,民進黨應該要求,將充分諮商反對黨、充分與社會對話等,列入附帶決議。若能台北港式飲茶通過這樣的附帶決議,除了是真正對民進黨關心的弱勢族群負起責任,也避免讓社會覺得民進黨“逢中必反”。
  兩岸問題是民進黨重返執政的最後一里路,但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公佈民調顯示,4成民眾不能接受民進黨“逢中必反”。許信良疾呼,民進黨對兩岸問題有很多成見,現在有這麼多人對民進黨有“逢中必反”的印象,而且認為不恰當房屋二胎,民進黨應該有勇氣面對問題,不能因循苟且。
  儘管民進黨民調也顯示,僅有3.16百分點的民眾會因為兩岸因素改變投票關鍵字排名意向,但許信良說,3.16個百分點其實很多,來回一算等於是損失超過6個百分點,足以影響選舉成敗。(中國臺灣網周劍)  (原標題:許信良:民進黨審查服貿協議的態度應該好好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