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5月8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法務部”日前執行死刑,其中遭處決的包含具有爭議性的杜氏兄弟,廢死聯盟等多組民間團體也出面喊話,要求“法務部”為杜氏兄弟平反,但“法務部”7日晚間發佈新聞稿,強調外界指出杜氏兄弟連殺台商等5人案,僅憑大陸公安筆錄即判決死刑確定,此事絕非事實,檢察官有確實搜索扣得證物,也有偵訊被告、被害人親友等,偵審過程十分謹慎。
  據報道,包含廢死聯盟、大學教授等,近日都對杜氏兄弟一案表達質疑,成大法律系教授李佳玟表示,此案相關證物皆在大陸發現,但大陸方面並未將物證交給臺灣“司法”機關,僅交付鑒定書以及照片,換言之“沒有一個法官看過證物”,被告和律師也完全沒有重新檢驗證物的機會。
  對此,“法務部”澄清,臺南地檢檢察官由警方得知廣東省公安廳於2001年7月25日正式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對杜清水、杜明郎、杜明雄3人發出紅色通緝令,立即指揮警方開始偵辦,並對被告及相關證人處所實施搜索,扣得多項證物,也先後偵訊被告3人、案發當時在案發地之台商、被害人親友及被告友人等共28人。
  此外,檢方同時也調查大陸公安機關提供之綜合法醫學鑒定書、現場勘查紀錄、現場照片、物證檢驗報告書等證據資料,再對被告3人實施測謊鑒定,認為杜氏兄弟罪嫌重大,“依法”提起公訴。
  “法務部”強調,此案偵審之過程,檢察官及“法院”均極慎重,絕無外傳僅憑大陸公安筆錄判處死刑之情形,呼籲各界勿再以訛傳訛,引發爭議。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杜氏兄弟遭槍決引爭議"法務部":辦案過程十分嚴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