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通訊員沈甸報道:記者從廣東電網瞭解到,6月19日11時15分,全省廣東統調負荷年內第6次創新高達8799.7萬千瓦,較去年全年最高負荷增長4.67%,暫時未出現電源性缺電,目前電網系統正常運行。
  “氣溫升高,空調降溫用電增多,這是引起負荷高峰的一個重要原因。”廣東電網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相關負責人透露,隨著氣溫不斷升高,用電量增加,廣東全省用電負荷將迎來節節攀升期。與之同時,粵東西北地區也陸續出現用電負荷高峰,供電部門相關人員透露,粵東西北經濟發展帶來用電量增長,成為負荷攀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記者瞭解到,5月下旬以來,陽江電網最高負荷連續6次創歷史新高。除工業用電、居民用電外,旅游需求旺盛也拉動用電負荷和電量雙雙上揚。1-5月份,陽江市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15.88%,成為廣東省用電量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今年端午節小長假期間,陽江海陵島接待逾31萬游客創歷年小長假新高,電網最高負荷同比增長近四成。海陵島供電局5月售電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長20.9%。陽江供電局相關負責人分析,預計今年夏季用電高峰將出現在8月中旬,陽江市最高負荷可達148.6萬千瓦,同比增長23.63%。
  劉勇、沈甸  (原標題:用電負荷創年內第6次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