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耶路撒冷7月20日電 (記者孟博)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20日說,由於以色列在短暫停火期間遭到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襲擊,以軍決定中止停火,並已經作出“相應回擊”。
  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均表示,接受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臨時性人道主義停火提議,以便在加沙城東部衝突中受傷的人員能夠順利撤離。但當天下午,停火開始後不到一小時,以軍便指責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並表示停火就此結束。
  以軍還發表聲明說,在19日晚進行的地面進攻中,有兩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多人受傷。地面進攻發動3天來,以軍士兵死亡人數升至5人。
  以軍說,自17日發起地面進攻以來,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了260多枚火箭彈,造成一名以色列人死亡。而以軍地面部隊在空軍和海軍配合下,共襲擊了加沙境內480多個目標,打死加沙地帶武裝人員70餘人,逮捕13人。
  巴勒斯坦衛生部門說,在20日凌晨的行動中,以軍向加沙城東部一居民區發動炮擊,造成至少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約400人受傷。這也是以軍發起地面進攻以來造成最大傷亡的行動。以軍發言人稱,以軍行動前曾向當地居民發出警告,要求他們撤離。
  以色列“護刃行動”20日進入第13天。巴勒斯坦衛生部門證實,至少有390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死亡,約3000人受傷,死傷者中包括大量平民。
  以色列媒體報道,有關各方代表現在仍在埃及首都開羅為達成停火協議進行磋商,但尚未取得任何進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計劃於本周訪問巴以地區,為雙方實現停火進行斡旋。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