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曼谷1月9日電泰國國家立法議會9日開始審理對前總理英拉的彈劾案。該案由國家反貪污委員會發起,英拉被控在大米收購項目中存在瀆職行為。
  在聽證會上,反貪委委員威差表示,大米收購項目實施兩年來,腐敗叢生,稻農利益受損,泰國大米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下降,泰國失去了世界頭號大米出口國的桂冠。
  “英拉最大的錯誤在於無視該項目存在的腐敗問題以及要求項目終止的呼聲,從而導致巨額虧損。作為時任總理和國家大米協會主席,她不能逃避責任。”威差說。
  英拉在陳述中否認了反貪委的所有指控。她說,大米收購項目幫助逾百萬稻農擺脫了貧困,是成功的項目,她“並未對腐敗視而不見,指派了相關人員採取行動,併進行調查”。
  英拉說,大米收購項目是內閣集體決策,她個人無權終止。她請求立法議會摒棄偏見,公正決斷。
  英拉當天在律師團隊及部分前內閣成員的陪同下參加了聽證會。立法議會將成立一個9人小組,對反貪委和英拉進行質詢。結案陳詞定於本月21日進行,立法議會將在3天后開會進行彈劾投票。一旦確認彈劾,英拉將被禁止5年之內參政,並將因此失去參加2016年大選的資格。  (原標題:泰開審英拉彈劾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