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11月1日12時,國家減災委、民政部針對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可能造成的影響緊急啟動救災預警響應,指導地方民政部門及時做好災害應急救助各項準備工作,最大限度減輕災害造成的損失。
  國家減災委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等地民政部門發揚連續作戰、不怕疲勞的精神,堅決剋服麻痹思想和僥幸心理,進一步加強應急值守,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應急救助準備,密切關註“羅莎”移動路徑,及時發佈預警預報信息,提醒影響區域群眾做好必要的生活用品準備,協助提前做好海上作業和危險區域人員轉移、出海船隻回港避風等防範應對工作,及時報送災情和救災工作信息,視情啟動救災應急響應,調運發放救災物資,安排下撥救災資金,確保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據氣象部門預報,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的中心11月1日12時位於海南省萬寧市偏東方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羅莎”將以每小時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將有所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強度。11月2日晚以後,“羅莎”將逐漸轉向西偏南方向移動,強度緩慢減弱,並向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11月2日至4日,廣東中部沿海、海南東部有大到暴雨,海南東北部局地大暴雨,局部地區過程最大雨量可達180毫米。  (原標題:兩部門啟動救災預警響應指導應對颱風“羅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