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的腳步已匆匆逼近,圖書館某些女生過於暴露的著裝嚴重影響了我等屌絲男的學習心情,所以望校方對學生(尤其是美女)制訂一詳細的條例,還我男生一片美好的圖書田園。”近日,南京師範大學圖書館一張意見表在微博上熱傳。在這張被稱為“神投訴”的意見表上,還有被稱為“神回覆”的“淡定”二字。不過,據圖書館方面稱,該回覆系個別學生的惡作劇,圖書館並未回覆過。
  (4月1日《揚子晚報》)
  批評 看書眼睛瞟什麼?
  鳳凰網北京市網友:你好好看你的書,看別的幹嘛?就這點心理素質,還怎麼出門,還大學生,念書念哪裡去了?
  Kura1:人女生長得漂亮就算穿個棉襖,你上個自習也淡定不了。
  鳳凰手機用戶:心靜自然涼,心燥自然慌。
  同感 騷年不是唐三藏
  根好人:淡定談何容易?都是性成熟的青年男女,畢竟沒有唐僧的定力啊!
  Dionysus_jim:還有高跟鞋的聲音,讓人睡不著覺!
  MorningMyGlory:只有我等沒女朋友的騷年才懂!
  fengyun005:在公共場所必須遵守公共秩序,否則對其他人不公平,我下次去圖書館,光著膀子可以嗎?
  建議 哥,找個女朋友唄
  鳳凰網北京市網友:阿彌陀佛,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施主淡定!
  諫客571:看書太久了,讓眼睛放鬆一下不好麽?
  鳳凰網上海市網友:其實這也是一種修煉,請珍惜!
  孫孝朋Sharpen:哥,你試著找個女友,看還亂想不?
  雜議 幸福的小煩惱
  鳳凰網中國網友:白看了還吃虧了你?
  dyhkjz:難怪近年考上研究生的女生多,原來男生是被女生的著裝耽誤了啊!
  資深: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幸福的煩惱麽?
  少刷微薄多看書:這是對工科院校赤裸裸的炫耀!
  點評
  看書雖易,把妹不易,且看且珍惜
  然玉:該是怎樣的不解風情,才能這般一本正經?不過是初春的一抹艷色,遠未有盛夏的火辣炙熱,那位男生,便已然開始心神不寧……其一番亦莊亦諧的留言,總歸顯得有些可疑:是當真不堪其擾,還是故意裝純賣萌?是確實浩氣凜然,抑或只是油嘴滑舌?那些或真或假的屌絲們,總有一顆調戲世界的“心”。所以,未必是女神太惹火,很可能是男主太寂寞。
  既入大學,激揚青春、大好歲月,總不免要放肆些的。稍稍穿得清涼,實在很可以理解。從功用角度說,這樣“很舒服、很方便、不麻煩”;文藝點說,這叫“不負春光不負卿”……於此,妹子們光明磊落、看得門兒清,“我們穿漂亮,也是風景啊!”在她們眼中,那些咋咋呼呼的男生,要麼是“得了便宜又賣乖”,要麼乾脆是“渣男屌絲眼未開”。
  大學女生歷來個性鮮明、敢愛敢恨,她們對外界無比敏感,卻又執著地反抗;她們十分在意男生的眼光,卻又對他們的意見故作不屑。所謂“女權”一說,體現在女大學生層面,很大程度就是伸張穿衣自由……她們不願意成為男權視角下隨時配合的“乖乖兔”,而更願意享受不時挑釁、對峙所帶來的快慰感。
  為了男生能安心看書,女生(尤其是美女)就要調整自己的穿衣風格?試問,那些賣弄大長腿、耍酷裝帥的校園男神們,又何曾為了一干女粉學業考量,而主動收斂光芒呢?
  你看你的書,她乘她的涼,瞥一眼算是緣分,絕對不看算是定力,盯著看即是流氓,僅此而已再無其他……將那些美好的生活瑣碎,押解到眾目睽睽之下審判一番,終究是最無趣的人生態度。若你本就不是愛書上進之徒,又何必怪罪美女“造次”?還請真誠一些。看書雖易,把妹不易,且看且珍惜。
  點評
  別把騷年的煩惱當笑談
  辛木:不少大學生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在圖書館學習的時候,衣著暴露的女生在眼前晃來晃去,難免會心猿意馬,有時可能還真不大容易“淡定”呢,說“影響學習心情”,應該不算太誇張。
  女大學生們不是娛樂明星,她們當然可以愛美追求美,但這種美應該更多地體現為一種知性美,一種氣質美,一種端莊美,靠濃郁的書生氣息和書香氣息來襯托,而不是濃妝艷抹和暴露的衣著。
  愛美當然無罪,但凡事都有個限度。那些影響到男生“學習心情”的穿著,那些令男生不敢直視的妝容,果真是“美麗無極限”嗎?我看未必。(專題整理小強 感謝新浪搜狐鳳凰網友)
(原標題:女生著裝太暴露 騷年反映“學不下去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dpjtn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